一年一次的机箱清理(2021)

和早前所写的文章一样,我是一名台式机爱好者,在笔记本吃灰的情况下,大部分还是会选择使用台式机,所以也就出现了每年一次对机箱的清理。就像前年,一样,去年的时候,因为疫情在京憋了一年,所以选择了在十一的时候出京,所以清理工作也放在了年底,但只是很简单的进行了擦拭清理,这种情况和2019年似乎有些相似。

今年马上也临近了十一,我想还是会和去年一样不在家,所以将这项工作提前到了中秋假期,今年的清理工作比去年更细致了一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换了新的风扇

不同于往年,需要对风扇的每一片扇叶进行清洁,今年看到风扇确实脏的有些厉害,但由于风扇的构造,不能很好地将所有的地方都擦得一尘不染,又不能用吹风机吹,免得落得满屋子灰尘,即便是我用布子擦拭的时候,也听到空气净化器运转的声音突然高了起来,空气中仍然出现不少的灰尘,所以我选择了将前后机箱面板的风扇进行了更换,家里已有之前备好的风扇,还是拆开机箱,将所有的风扇卸下,趁着卸下的机会,将原来被风扇挡住的位置进行了清洁,换上了新的风扇。

机箱线缆的清洁

往年的清洁中,我忽视了将线缆所在的这一层,今年在更换风扇时,一并拆开了背部机箱面板,对隐藏着的线缆进行了逐条清洁,因为两年没有清理这个位置,所以积累了很多的灰尘。清洁完成后看着舒服了很多。这一项清洁应该会被用在以后每年的清洁中去。

最近家里更换了一些新的智能电器,晚上关灯后,各个设备的指示灯均一直亮着,在漆黑的夜里还有别样的好感,机箱的风扇等也均有光,不由得觉得,有时候,光污染也挺有意思。

看了看博看此前的内容,距离上一篇博文已经有半年之久,还是希望这里不被遗忘,继续保持着更新,毕竟已经十多年了,记录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