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时候,我给一块闲置的SSD硬盘做了一个WinToGo,可以见这篇文章:《我给MacBook做了个移动Windows》,这几天也会上面修改一些配置,准备一些软件环境,也算是陆陆续续的使用了几次,所以有了这篇体验文。

便捷性

由于在带电脑出门的时候都会背包,所以包里多一块移动硬盘并不会碍事,所以在携带方面还是可以接受的。而引导方面,只需要插上WinToGo盘的时候,开机并按住options键即可在出现的界面中选择EFI盘即可。只不过会占掉一个外接口,所以也仅仅能适用于偶尔适用。

使用

有赖于MacBook Pro屏幕的优异性,即便安装Windows后,屏幕依然非常的细腻,但也还是有个别Windows下的应用屏幕会略显粗糙,不过绝大部分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因为也是刚使用win10,所以一些方面还是比较喜欢的,不过依然不会将其他Windows主机升级到win10。
一篇WinToGo的使用记录

「当然了,因为图片被我压缩了,所以看着会模糊啊,这里是大图」

尽管是一个应急使用的,但还是要将它设置到最佳状态下使用了。

为了配置Mac灵活的触摸板,需要在Windows修改一些设置,可以在BOOT CAMP设置中进行配置,右下角图标,进入设置轻拍来单击选项,可以配置,其他方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置。

使用下来,移动硬盘的温度都属于正常范围内,MacBook方面也没什么发热的情况出现,属于正常范畴。而外置设备的使用上,因为Windows下习惯了适用鼠标,而Mac下又一直使用触摸板,所以两种操作方式都可以,看个人的接受程度了,不过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我也准备了一个鼠标,装在了包里,在使用Windows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应急使用。

所以,虽然体验的时间不长,但总得来说,整体的使用上,还是很适合在偶尔要使用Windows环境的情况下,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选择,相比于双系统或者PD的方式,我更倾向于这一种,一种纯粹的干净,MAC是MAC,Windows是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