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MacBook做了个移动Windows
平时用Mac的时间比较少,也就是偶尔从家出发去开会,或者有时候外面办公的时候会携带,其他时候都在家里吃灰。在携带它出去的大部分情况下,MacOS足以应对,但偶尔也会有用到Windows的时候,于是便装着Parallels Desktop,凑活用着,最近在家找到了一块之前换下来的SSD,所以准备在上面做个WTG,可以既当移动硬盘,又能当移动的操作系统用。

工具及镜像选择

在选择镜像的时候,我是比较偏向win7,但后来发现win7会有各种问题,于是开始关注到win10,我目前在用的Windows版本依然是停留在win7,用习惯了。win10最好的是选择企业版,但又在1703、1803、1809以及LTSC版本中测试,结果试来试去,最终只有1703和1803两个版本没有发现什么问题,LTSC和1809多少会有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多终端引导上,MAC和Windows都引导的话会出现一些无法引导的情况,又因为版本新旧的原因,最终选择了1803.18年9月份更新的版本。

cn_windows_10_business_edition_version_1803_updated_sep_2018_x64_dvd_07b164ed.iso (4.87 GB)

工具方面,没有做过多的选择,直接选择了WTG辅助工具 4.8.2版本,你可以点击这里看看搜索结果的第二条。

开始制作

因为使用工具制作,所以流程上不必太赘述,按照工具指引操作即可。

我给MacBook做了个移动Windows

提前将镜像使用虚拟光驱软件加载进来,然后在工具上选择对于的install.wim和移动设备(U盘或者移动硬盘)。

如果是在mac上用,需要选择 UEFI+GPT 选项,分区处自己设置第二、第三分区,不选择默认一个分区。

还可以选择Bitlocker,根据需求,我是选了,只是选择后根据硬盘的大小所需的实际不一样,后面通过各个电脑引导或其他电脑打开都需要输入密码,安全性有保证。

然后开始点击制作。

使用

制作完成后开始使用。
MacOS中,插入移动设备,在启动的时候按住 Option 键,选择EFI BOOT即可。
Windows根据机型不同,一般是按F12。

然后就可以看到正常系统启动画面,进入后设置好一切,需要的是携带就好。

数据同步方面,这些年来一直以来都是使用Dropbox,无论办公室还是家里,几台电脑可以通过它实时同步文件、资料,基本上可以做到无缝传输了,工作环境也好切换,并且它的历史版本管理非常好,相比于GDrive会好很多,稳定性和速度均无可挑剔,除了同步资料外,我的通用的软件都采用的绿色版,也都放在上面,软件的修改、配置都会一并同步,避免了很多需要不断去copy配置的情况。

目前使用情况良好,可以卸载掉MacOS中的PD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