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琐事
再次打开博客已经是几个月后了,太长时间没有更新,近期也没有太多的状况,来来回回都还是生活。

调整

思索来看,也是现在与当初状况实属不一,所以也需要调整一下。主要是随着时间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偏向生活了,便将以前写一些和技术相关的文章都关闭了,大约有90%的比例,往后这个博客会继续保留下去,但是记录的内容也大部分都会是偏生活的,技术方面会越来越少。

我想,最后回归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养车

在印象中,北方的冬天动不动就会导致汽车打不着火,这种情况以往我只是看到或听到别人碰到过,自己至今还未遇到过,直到最近。
由于疫情的原因,从十一月底便在家,小区封禁,北京的气温降得也很快,而恰巧又忘了更换冬季的玻璃水,导致下楼的时候,玻璃水已经被冻住,无奈,只能用温水逐步化开才得以解冻,赶忙换上了防冻的,北京一般-25°的就可以。
结果第二天又赶上了一大早出门,又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想来也是太冷导致电瓶电压不足(实际上也使用多年未更换),随后叫了救援,搭电后正常点着,跑了一阵子后得以恢复正常。不过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还是觉得换了电瓶为好,以免关键时刻再掉链子。

于是赶忙途虎下单,下单后几分钟就有人联系,两个小时内上门,小哥开着车过来后三下五除二就换好了。不过这次是选择了比原车CCA更高的电瓶,在北方的冬天,电压高一些更容易着车,今天早晨试了下,确实比以前感知上好了不少,也算是提升了出行小体验。

减法

最近一直在做减法,无论是生活还是网络,断舍离才是提升生活质量的精髓。
生活中,主要是扔掉一些长期不用而又占着空间的物件,以前觉得是一些回忆,现在看来,确实累赘。
网络中,对诸多的账号进行了注销,归置了所使用的手机号码,原来是有多个号码,将生活、工作和购物等分的很多,现在注销了一些,尽可能的仅缩减到够用即可,毕竟多了也不好管理。并且还得不断地记录才行,不然时间久了免不了记不清楚。

疫情

最近各地都放开了管控的优化措施,北京也调整了一些,于是又出现了疯狂的屯药潮,和前期屯口罩一样,我在前几天看到有这个动向后便开始了网购药品,主要是备了一些用于治疗发烧和止咳的,包含了这些:

退烧:

  • 对乙酰氨基酚(泰诺林)
  • 布洛芬
  • 止咳、化痰:

  • 盐酸氨溴索
  • 乙酰半胱氨酸
  • 右美沙芬
  • 鼻塞:

  • 生理盐水鼻腔喷雾剂
  • 其他的也就是体温计、血氧检测设备等。
    不必过于紧张,正常心态对待就好,日常做好防护,看这情况,估计得每个人都得感染一遍才行,身边也听说有不少阳的,但基本上都是无症状和轻症为主。

    也是时候结束了,否则次生灾害远大于疫情本身。
    愿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