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琐事

5月开篇以来,似乎就又回到了2020年疫情刚来的时候,从五月假期开始,便由于疫情的影响,持续在家,节后上班前被要求需全员居家办公,也便开始了持续一月的居家办公生活。

风来前

四月以来,便一直在关注上海的疫情情况,便逐步已经开始在准备各种生活物资,除基础的米面油盐外,也把冰箱冷冻的一面塞得满满的,但无奈,由于蔬菜无法长时间存放,只能尽可能买一些能放住的菜,另外还备了一些可以长时间储存的罐头、方便面等,还有纸等一类生活用品,每天快递小哥都得抱着一大堆物品送上来,事实证明,屯货是很有用的。同时也把燃气等该充的充够了,避免关键时候没燃气。

居家办公

五一假期的发布会中就开始要求要开始居家办公,我们也就开始了截止目前都在进行居家办公政策。每天从早到晚,数不清的线上会和电话,比在公司办公累很多,电话忙的太多了,以往几个月才能降下去的电池健康度,还不到一个月就降下去了,这算是最直观的感受了。另外就是生活和工作没有了界限,也比较累。

此外,由于出门少了,运动量也少的可怜,每天来来回回也就在屋内走动,可惜的是没有能自律的起来,做一些室内的运动,着实可惜。

这几天情况逐渐开始好转了,希望能尽快结束这场疫情,让生活回归正轨。想起四月底,大家都调侃,“气氛已经烘托到这里了,就等风来了。”,确实很快就来了各种管控政策。每天除了在家里办公外,就是没完没了的核酸,不科学,又不得不做,也属无可奈何。

Longing for freedom

已经连续接近半年没有出京了,希望尽快结束这一切管控,得出去好好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