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博客十周年

这篇文章应该在2018年写,却拖到了2019年...

10年

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心里感慨诸多,明明记得以前的时间过得很慢,慢到每天每节课都要盼着赶紧下课,却迟迟听不到下课的铃声;慢到每天都想着赶紧放学,却依然在教室里无动于衷;慢到想赶紧结束学业,踏入社会,就不必再每天都想着要写作业还要被家长管,被老师管;可就在不知不觉中,时间却飞也似的逃离到了现在,十年,过的好慢,却又过的飞快。

始于2008

就这样,2008年,终于如愿以偿的不会再被老师每天都提醒你要好好学习,好好拼一把,拼一把就都结束了,拼一把这几年来下的苦功夫也都算是没有浪费。终于可以在大部分时间都自由自在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安排自己的生活了,可以正大光明的去网吧通宵,可以正大光明的去路边撸串儿、喝酒,可似乎,这些正大光明该干的事情,在之前也一样“正大光明”的干了不少。
终于可以正儿八经的成天对着电脑,学习也好,娱乐也罢,总归是都满足自己所喜欢的样子,开始了自己喜欢的学习、生活。

也就是在这一年,在这个博客里,写下了第一篇文章,它,始于2008。

三分之一

似乎这里的一切都记录着这十年来在网络侧的大部分内容,包括学习了什么,记录了什么,发布了什么,但我回过头来看这些文章的时候,却发现,十年时间,我用了不到10分钟翻完了。十年来,在这里发布了500多篇文章,上传了近千张图片,收到几万条留言。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去翻看这十年来写下的一切,但却不能回去一次这十年里的某一刻。

十年中开头的三分之一,这应该是对这个站点投入最多的时候吧,那时候闲暇的很多时间都花在了折腾软件上面,也许是年轻地因素,那时候,会因为自己不喜欢一些软件的流氓行为,便不断地去修改,去优化,去分享给别人使用;也写过一些小工具、小软件为自己,为他人提供便利。记得那时候博客的副标题是“关注和发现互联网的精彩”,每天不断地去探索来自互联网上更多有趣的信息。而在软件修改方面,从刚开始自己修改好,发布后分享给别人使用,到后来的将修改方法写成教程,让别人自己动手,却发现,在某种程度上,大部分人都是喜欢直接接受结果,而不愿意去享受过程,于是便逐渐的淡化这方面的事情,不再去跟每一个需求,不再因一个需求而熬夜去处理。我想,这三分之一大概是人生中,熬夜最多的那段日子。我不是个搞技术的,但学习技术却是喜欢的事情。

十年中中间的三分之一,从这里开始,将更多地精力放在了工作中,站内记录的信息,也逐渐的从分项,变成了记录,我想,它变成了一个在线的笔记本,记录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但是与此同时,更新的频率也越来越低,这几年,我似乎忘记了精力放在了哪里,哦,对了,这几年正好移动互联网崛起,我把精力大部分转向了这里。

最后的三分之一,这是最近几年的样子吧,更新的频率已经低到连记录问题的解决办法都懒得记录的地步,但是有那么一段时间又突然间兴趣盎然,也就是为博客重新换上现在用的这套主题的时候,转眼现在看的时候,已然又过了好几年。这几年,我的博客副标题为“Every little helps...”,我希望它每一点的记录,都是有帮助的。

2018

2018年可以说是人生中经历大事最多的一年,跌宕起伏,体会最深的还是珍惜眼前,活在当下。这一年,经历的事情太多,却一件都不愿意写下来。

现在

最近这段日子,因为域名的问题,开始对博客重新梳理了一番,最主要的大概是在看了一大堆域名后,终究还是决定继续使用目前的,我想继续把这个代表着这十年来历程的站点继续保留下去,以后还能时不时的去看看,这一角落记录下的别样的经历,或许它可以留存下很多回忆,但,留下更多地是回不去的过去。

2019

今年更多的经历还是会放在生活上吧,包括有一个好的身体,从2018年3月份开始就不再熬夜,每天最迟11点睡觉,但基本上都会保持在10点左右,晚上吃完饭会到楼下遛弯儿,到小区内的健身器材区域健身,算是这些年来一个比较重要的改变吧。2019也会继续保持下去,不熬夜,勤锻炼。
虽然会运动,但出行上对于车的依赖却越来越大,夏天还会好一些,尤其天凉下来以后,就连去趟家附近的超市都得开车,看了下石化的加油记录,一年来,油费小两万,微信运动榜上,常年处于中下游阶段。2019年更多的大概需要绿色出行吧,有时候出去找停车地方就挺耗时,北京这地方真是车太多了,到哪儿都车满为患,尤其周末、节假日,很多时候都找的有些闹心,但又无可奈何。多走走,也能锻炼身体。

未来

可期。

Flag

立不了那么多的flag,立了也不见得会执行、执行了也不见得会坚持、坚持了也不见得会实现,所以还是简单点儿的好。

  • 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 爱惜身体
  • 就这些吧,希望一切都如人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