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9月份写了一篇后,又是将近三个月没有上来做记录了。最近想要记录的事情也没有那么多。但今天一想确实还有那么几件。

无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许可的域名转移

自从7月份开始便收到了来自阿里云的邮件,.org、.win、.me、.name等无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许可的域名需要转移,我手里正好有两个,一个org,一个me,也就是当前在用的,和一个备用的,因为此前备案注销的事情,所以也在此次被转移之列,但是一直未放在心上,直到前几天管理时才发现已经在阿里云中国版中无法看到相应的域名,只能按照站内说明绑定了国际版的账号进行转移,但转移后虽然提示转移成,但却未能在国际版中查看到,后只能找中国版客服,结果客服表示需要联系国际版客服,经过两天的周转,总算是可以看到了,原来阿里云默认用国内账号绑定的手机号注册了国际版,给转移到了这个账号下,而非我填写的账号中。

火币清退国区交易

前几天收到火币将要清退国内充值、提取的通知。当天并没有采取什么行动,第二天想起这件事情来,便赶忙开始操作,开始出售手里的虚拟货币,相较于前几天是跌的比较多,相较于此前少赚约10%。在出售完成后价格价格再次下跌,不过今天看的时候已经逐步开始回升了。
最近琐事

更换新的机场服务

早先我一直是自建+机场服务配合使用(主备,避免单个节点出现问题还有备用),日常主要使用自建的,包括家里电视等,看剧无流量担忧,属于全天24小时开着(之所以一直开着是因为,iCloud是美区账号,开着iCloud的备份,不开代理备份会非常慢,另外还有Google Photo来备份照片,以及Dropbox、OneDrive同步文件,tg等其他app),在节点方面,一直用的HK节点,中间加了国内中转节点,速度非常舒适,但前段时间开始,晚上被干扰的情况频繁出现,老的在用的机场服务持续用了五六年,比较稳定,但是对新的协议支持上比较慢,并且费用不低,但胜在稳定,多方面了解后,还是决定今年不续费了,于是经过多个商家测试对比,找到了目前在用的服务,这段时间使用来看,速度和稳定性非常优秀,满足了我日常使用的需求。

更换了智能锁

最近给家里换了新的智能锁,但是单元门禁卡由于受到iPhone NFC无法用来当门禁卡使用的影响,仍然无法完全脱离出门不带门禁和钥匙的困扰,现在在考虑购买NFC卡贴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尚未实施。再研究下看看。不过好的一点是可以配合家里其他智能电器,实现一系列的联动,比如出门后,自动调高新风机的风量,晚上回家开门后自动调低风量,并自动调整空气净化器等等。更多的联动场景还在探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