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阳记
终究也还是没有躲过去,目前还没有测试抗原,但症状已经全部对上,这里记录下几天的状况。

Day 1

第一天症状开始出现,主要记录了几个时间点:

  • 早晨8:30左右,感觉偶尔有点眩晕,头有点沉,但症状较轻,基本上还能正常生活。
  • 下午16:00左右,逐步加重,开始发低烧,37.2°,一个小时后再量已到38.2°,但症状还是可以忍受,发晕持续,头疼出现,但属于间歇性,仍然抗着没有吃药。
  • 晚上21:00左右,烧至38.8°,但本着发烧是身体免疫力增加战斗Buff的原则,只采用了在额头温水敷。
  • 晚上22:20左右,感觉体温有所下降,耳朵已恢复正常体温,遂去了毛巾,但不到20分钟再次热上来,且头疼加剧,畏寒怕冷,这时候考虑得好好休息,如果没有药物的介入,可能都无法睡着。
  • 晚上11:00点,吃了一粒布洛芬,可能与个人体质有关,布洛芬迟迟未起效,夜里12点仍然头疼,难以睡着,翻来覆去,实属煎熬,大概在凌晨三点左右,才有所好转,但剧烈的嗓子疼开始出现,仍然无法入睡,大约凌晨4时才入睡。
  • Day 2

    前两天算是症状比较严重的两天,从记录的时间点便可看出:

  • 早晨8:00,体温没那么高了,37.2°,浑身疲劳,额头沉重且时不时疼,仍然有点畏寒怕冷。
  • 中午13:00左右,体温升高,到39.4°,吃了泰诺林,但药效似乎起效很慢,直到下午四五点钟才有点效果,期间一直采用物理降温,中间几个小时是非常难熬的。(甚至认为泰诺林对我无效)
  • 晚上21:00左右,重新吃了一粒布洛芬,好保证能有个好的睡眠,后来入睡相对好一些,但半夜醒来还是头疼的厉害,同时还有嗓子疼。
  • Day 3

    第三天从早起来便保持着持续低烧,一直在37°多,并且伴有间歇性头疼,持续性的嗓子疼,腰酸等症状,直到晚上体温有所下降,但仍然是略微低烧,但好歹可以正常入睡了。

    Day 4

    第四天相对好一些,没有再发烧,主要就是间歇性头疼和持续性的嗓子疼,尤其半夜醒来,疼的非常厉害,腰酸等症状一直持续。

    Day 5

    第五天各个症状都有所缓解,嗓子疼也比之前好了一点点,但仍然很疼。

    Day 6

    第六天,嗓子疼缓解了不少,尤其是早晨醒来后的感觉,好于前两天,白天感觉也更好一些,精神状态也好了不少,但中间也偶尔出现过几次头晕,随后就没了。但测了抗原,还是有很淡的一点,仍然未阴。

    Day 7

    第七天,嗓子已只有轻微的疼痛了,基本不特意感受的话可以忽略了,状态也好了很多,基本算是恢复了。

    Day 8

    第八天的时候测抗原已转阴,偶尔还有几声咳嗽。

    现在来看基本上前三天症状是最明显的,基本上比较难熬,后面的几天就是一些待恢复的基础症状。并且这三天基本上没有任何胃口,喝水喝到嘴里犯苦,后面几天就会好很多。接下来的日子里就是好好休息,让身体好好恢复了。其他的仍然还需要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