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平浪静
电影讲述了一名保送生被权力之后代取代后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反映了很多的社会现象。冲着黄渤监制,王砚辉、章宇、宋佳来的,之前看过《我不是药神》和《无名之辈》,评价还是比较好的,这次原以为也能唱一出好戏,但实际剧情比较生硬,各个环节嵌套都显得太生硬了,剧本也比较烂,整个影片的观感有点像几年前邓超的《烈日灼心》(当然并不是说烈日灼心烂,是风格像),不过虽然剧情烂,但是演员的演技可以啊,尤其章宇,从黄毛到抢手机模型的抢劫犯,再到今天的宋浩,演技真的变了很多。

很多细节比较有意思,比如车牌,十五年前是东,十五年后是西,有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味道、宋建飞和宋浩的父子关系,很显然的中国式关系,“为你好”、“一根绳上的蚂蚱”,已经把这部剧的结尾暗示了,比如不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整体上还是比较扣题的,在风平浪静之下是暗潮汹涌,十五年前的保送事件引发的一系列事件,改变和葬送了很多人的人生,但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是无辜的。剧情中掺杂着爱与恨,情与仇,十五年后一起爆发,化作一场风平浪静之后的暴风雨。

不过本来不是个文艺片,非要想整个文艺片的感觉,有些不伦不类。此外,还有一些很不合理的地方,剧情扭扭曲曲,比如开头,怎么会跑错好朋友家?还要伤人?伤完人完全可以报警啊,这是防卫啊,最多防卫过当,也不至于人最后没了,本来不致命的一刀,最后闹出这么多事情。

尽管槽点太多,但是架不住演技好啊。冲着演员,值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