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

书接上回,这次先是到郑州,随后又从郑州一路到西安,是这次自驾游的第二站,所以也就有了这一篇,风华同你,梦回长安。

距离上次来西安已经时隔四年,巧的是,每次过来都是冬天,和北方的其他城市一样,因为天冷的缘故,且几乎看不到什么绿植,好在大唐不夜城的夜景弥补了这份遗憾,虽说是光污染,但在这冰冷的冬天,还是带来了几分热闹的气息。不得不说,大唐不夜城一带的夜景年味儿还是很足的。

我们从郑州出发是在上午,因为距离相对不是很远,早晨吃完早餐后从容的退了酒店,收拾了行李出发,不知道为什么,在北京的时候,每天车多路堵,但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到郑州后,可能是因为异地的原因,一路上还得一直听着导航,所以对这种车多的情况还是有一些抵触,当驶出城区,上了高速后,心里算是放松了下来。

到达西安的时候是晚上六点多,先是到酒店办理了入住,便出来找食物。到西安必然少不了特色的面食,找了一家附近的特色店,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但是却没有发现一些小吃夜市一类的地方,吃完后临时起意,决定去本来第二天晚上才去的大唐不夜城。

由于饭店里酒店还有一些距离,所以直接在饭店门口打了车过去,没有想到这个时候疫情刚刚放开,且还没有到过年的时候,大唐不夜城周边的路人多个有点不像冬天的样子,司机师傅开车到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已经堵得没法动弹了,大概堵了二十分钟,仍然不怎么动,最终我们在距离目的地还有一公里多的位置决定下车走着过去,可能走着过去还会快一些。

总算到了后,人确实异常的多。

这条步行街分为两部分,中间以一条马路为分割点,我们逛了预计有三个小时才算逛完,在这其中也发现了一些小吃摊,不过是相对规范化的,虽然缺少了夜市的烟火气,但总比没有强。大抵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才结束,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酒店,开了一天车,属实没想到晚上还走了这么久。

梦回长安
好好休息了一晚上后,第二天去了城楼,大冬天的爬起来确实有点冷,可能是工作日的缘故,游客也不是很多。


后来去了回民街,找了一家网紅的羊肉泡馍店,这一段路算是最近走过最难的一段了,跟着导航走,结果导进了巷子里面,满满全是人,只有单车道,却要双向走,远处看的话,道儿还没有车宽,前面还有各种三轮、行人,人挤人,经过晃悠,总算绕了出来,导航却告诉我偏航,让我掉头重新走一遍这条路,这便是高德自以为是的近路吧。随后关了导航直接跟着路标找了附近的停车场,停车走着进去。

到店后,排队的人密密麻麻,点了特色的羊肉泡馍和凉菜,从网上看评论都说等的时间长,但也没想过能等这么久,预计等了40分钟,这碗羊肉泡馍才端上桌,此前的凉菜几乎都快吃完了。可能是期望太高的缘故,实际吃下来感觉也并没有那么的特别好,只能说是当地的正常水平罢了。

随后便买了一些特产,算是折腾了一天。
在西安停留了两天,能去的景点也都去了一些,便又赶往了下一个目的地。

这篇记录本应在去年的时候发出,但写完后还没来得及补图便一直在草稿箱吃灰,今天重新补了图,算是收了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