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行

「郑州·创意工厂」

步入新的一年后,随着各地陆陆续续放开了管控,我们也再次将出行的计划提上了日程。于是确定沿途的途经点成了计划的一部分。

由于处于年前,假期尚未到来,还有首阳的影响,各地出行的人还不算很多,所以无论从出行还是定酒店方面,都比较充足。经过考虑,最终我们确定了这次去郑州和西安两个城市,沿途如果再想起来其他城市,再顺道过去。而出行方式上,我们选择了自驾,自由程度上相对较高,也是完成我们每年一次自驾行的计划。

出行前几日,我们便开始着手准备,除了给车做保养外,还开始了路上要吃的食物的准备,大部分都是零食,和一些可以充饥的食品以及引用水,还有换洗的衣物等,起初原以为要携带的物品不会很多,直到前一天装车后才发现,装了满满一后备箱,就连后座上都占用了不少地方,不过车上只有两人,所以也无关紧要,好的一点是食物都在后座上,路上拿起来也都比较方便。另外,由于是冬天出行,为了能保证路上能随时喝到热水,我特意准备了一个暖水瓶,也就是以前家里常用的暖水壶,容量在3200ML,我想足够我们沿途喝水了,但谁曾想到,暖水壶的保温效果太好,水杯又是保温杯,导致中途一直需要开着保温杯盖来晾凉,或者需要兑矿泉水来喝。

当一切都准备妥当,也到了出发的日子,我们1月初过完元旦没几天便出发了,临走前,我们买了得来速和庆丰包子作为早餐,边走边吃,可能还没有放假,高速上车并不多,上了京港澳高速后,也不用换高速就能直达郑州。将近700公里路,预期需要7个多小时,但由于我们不是以赶路为主,想着当天晚上能到达酒店即可,所以一路上基本上是开来两个小时便在服务器休息一阵子,一路上有音乐,有食物,时间过起来也是很快。

我们是早晨10点出发,下午六点多的时候下了高速,开始向郑州城区形式,恰巧也是赶上了郑州的晚高峰,预定的酒店在市中心,基本上弯弯绕绕、走走停停,自下高速后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停好车办了入住,将行李放下后便开始外出觅食。

来之前我们已经选好了这第一站要吃什么,郑州有名的饸饹面,到的时候人确实多,等位等了一阵子后终于上来了。

郑州行

「郑州·饸饹面」

味道非常不错,一人一碗,加上小菜还有饼,吃的足够的饱,吃完后便散步回了酒店,在路上走了一天,准备早点休息。

郑州行

「郑州·1948主题街区」

郑州行

「郑州·创意工厂」

在郑州整体停留的时间不是很长,主要是以吃的为主,在景点方面去的相对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