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妙峰山
在五月底的时候,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居家办公,北京大部分区域也都随之解封,在家憋了一个月,终于可以出门了。当天上午选好了要去的目的地,选择了门头沟的妙峰山。

由于时间并不宽裕,出门加油、洗车,完了买了些零食便出发了。一路上走过去都得绕到六环,然后再上京拉线,谁知道在下六环的时候堵了将近40分钟,也算是这次出行的第一个堵点了。

可能是假期的缘故,外出的人格外的多,虽然疫情仍然在持续,但跑进山里似乎是大家都认为相对比较放心的选择。上了京拉路线后路况相对好了一些,但整体速度快不起来,直到上了山路之后,堵点越来越多,至少在其中一个岔路口便一动不动堵了又是接近半个小时,也许是跟山路有关系,弯弯绕绕,似小肠般的山路来回绕来绕去,可以看下图感受一下。为了尽可能的显示全,所以下图中看到的弯度并没有那么大,实际上如果放大看,会看到全是弯弯绕绕的小道。

探访妙峰山

山路曲折

好不容易到达山顶,我是直接选择了开车到顶部,玫瑰谷的区域,中间也有不少区域可以停靠,包括一些网紅的咖啡车景点等,但路过的时候感受了下,人实在过多。山顶有一个露台,上面可以停车,恰巧达到的时候刚好有车走,便听到了露台最边缘的位置,可以一眼看到山下的景色。可能是我们没有做掌握到露营的精髓,旁边七八个人,在露台护栏处搭了帐篷,白了桌子,在吃火锅,这是万万没有想到的。

随后也便是在山上逛了一阵子,出于实在太热,便在露台吹风。随手拍了几张。

别人来这里,通常都是要么看日出,要么看日落,我们没赶上日出,本项守个日落,但后来时间实在过于长,便在五点多就准备下山了,下山的路上才发现,原来这个时候上来的人这么多,上山路上的车堵了好几公里,山上车已满,根本没有地方停车,不知道这些车会堵到什么时候。还好提前下来了,否则深夜下来不知道得堵成什么样。

这算是疫情管控一个月后第一次出远门吧,虽然是在市内。希望疫情全面结束,想出京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