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上次来成都又隔了一年了,这座城市虽然算是西南方,不算真正的南方,但对于我一个在北方土生土长的人来说,已经很南方了。

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IFS·成都」

成都虽然是偏西一些,但夏天的炎热成都丝毫不减,为了避开夏天的炎热,这次过来选择的是春天,也算是赶着半个假期过来,没能避开人流的高峰期。来的时候,这里还下着小雨。和往常一样,还是老几样继续走走,并不是因为景点多么的吸引人,而是景点里这人来人往的氛围,像极了梦里的热闹。

第一顿饭

这次是上午的航班,到达成都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打了车便前往酒店安顿,安顿好便开始找寻食物,随手一搜找到了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作为面食爱好者,这家真的是大合心意,可能是中午饭点,店里人满为患,老板娘相当的热情,我们点了店里的招牌面,有点像扯面,浇上汤和油汁,看着真是食欲大增。

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铺盖面·成都」

瞎逛

饭后在路边溜达这走了十来分钟,打算到宽窄巷子走走,成都打车跑起来的距离都还是很近的,不像北京,景点相对比较分散,可能打个车就得几十公里,这边只十来分钟便到了。尽管是半个假期,但人流还是比较大的,大家都还是走一走、吃一吃、拍拍照,我们也一样,中途又没能经住路边脏摊的诱惑,顺便看看路边也有采耳的,本想尝试一番,但是终究没经得过犹豫,还是作罢了。

尤其看到图中这幅照片,便想起“猪鼻子插大葱---装象”这句歇后语,还是很形象的,店家也是会玩。最后的小土豆,致使我后来回到北京后,都还又特意买了不少次,家里自己来做。算是比较经得住留念的食物了。

「景点小脏摊·成都」

图中也随手拍了一些照片,也算是记录的一些素材。

「景点随拍·成都」

又来吃串串了

一直以来,对于吃辣方面还是有着特别强的兴趣,尤其在川渝这块,火锅、串串,每次过来都是一样不少,吃了这么多次,除了有时候会有上火的情况外,其他还好,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了吃这些辣的食物前会喝牛奶的习惯,这也便造成了,每次在成都吃火锅前,都会找家便利店买上一盒牛奶先喝了。

今天也又过来了,选了这家评价比较好的店面,来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店里也开始上人,好在我们到店后还有位置,不得不说,成都人在吃串串方面还是有非常大的耐心,也比较会享受生活,这才是生活本该有的样子嘛。

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在随后的几天里,也是陆陆续续去了一些景点。

「随拍·成都」

成都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容易让人留恋的,确实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