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名山」

因为疫情的影响,长时间没有出门,这次正好看到网紅景点“北京秋名山”,于是驱车前往。之所以称为网红打卡地是因为有一条弯弯曲曲绵延上下山的小路,回回绕绕,给驾驶带来了许多的新鲜感和快感(危险),再加上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憋久了,所以一度蹿红,我们也开始跟风。

拍了挺多张,但大部分还是此类的,主要是能把这弯弯绕绕的公路拍清楚。慕名而来的人比较多,大部分都在停在路上拍照,导致交通整个不太好。整个路程比较远,因为靠近北京边界,我们从市区过去,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在没有堵车的情况下,大部分都是小道。

山脚下有个饭店,还有一些小摊,包括网紅的咖啡车,车停在山脚下后,去爬了一阵子山,比较陡,后来往回走的时候到了大家都冲着去的拍照点。

这张照片所在的位置是拍照最多的,很多人直接跨越栏杆,坐在这崖边上在拍,很不安全,所以,后来官方为了阻止这一行为,在这个位置安装了铁丝网,已经过不去了,就在我们去过后不久。

当然停在这个位置拍照也是挺招狠的,本来双车道,硬生生停成了单车道,上山和下山的车过来就显得比较拥挤,还得一方让着一方才能过,我们停留了几分钟,拍了几张照也就很快开走了,下山路上也又是另一番风景。不过比较远,绕到了房山,经过了十渡等景点,并且还绕出了北京,又到了进京检查站,又堵了一阵子才上了高速,赶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左右。总结下来,这一趟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也算是过了个小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