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这个2021年最后一天有点特别的日子里,本来计划和下班后一样,和往年一样,到外面吃饭然后看首映的《反贪风暴5》。但是可能也是因为去的晚了或者是大家都仪式感越来越强,到达计划好的饭店后,排队的人异常的多,前面还有60多桌,预计还得等待两个多小时,随后便放弃决定回家做饭吃,然后又是长时间的堵车,终于回到了家。

吃完饭后,跨年的活动改成了在家看电影。这次选好的电影是《泰坦尼克号》,关了灯,窝在沙发上,我没想到,在这么多年后,我们会在跨年这个日子里,选择这部电影,或许是太经典了。

别样的跨年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还是在上初中的时候,初中时,每周四晚上学校都会放电影,在教室里,大家安安静静的看完,那时候看的时候还没有多大的感触。那时候一直没想明白,甚至再大一些的时候,都没想过,为什么学校会在那个时候,放这样一部电影,直到后来看完才有诸多的感慨。那句“我甚至连一张他的画像都没有,但他永远活在我心中。”确是最触动人心,原来在那个年代,就已经成了多少人深深地记忆。

别样的跨年

"I figure life is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You never know 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 comes at you. "

但是无论如何,当时被选择活下来的人,在后半生里,才是最痛苦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