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从元旦开始一直在看一些剧,基本上都还是老剧翻出来重新看,算是重温也好,回忆也罢,没看一部剧都会有着和此前不一样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年龄的变化,也或许的因为认知的改变。

肖申克的救赎

近日观影
这是一部不需要女主的片子,全片仅靠交流来完成,讲了一个很纯粹的为了追逐自由的“越狱”故事,我甚至都在想,越狱当时是不是受此启发而拍摄,尽管我是越狱的深度迷恋着。这次重温又是另一番感觉。剧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瑞德那句“Hope is a dangerous thing”,被禁锢多年的人,自可怕的是他已经被改变了。

近日观影
还有被关了几十年的图书管理员在假释后,面对已经变得不认识的社会来说,得到了自由,却失去了自己。最终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每看一遍都是不一样的感触。

大话西游系列

近日观影

对于大话西游系列,是以前看笑话,现在看回忆。很难想象,一部很多年前那么不受人喜欢,毫无票房的电影,会在多年后火的的一塌糊涂,是我们老了还是电影看出味道了。说不好。

越狱系列

近日观影

是上学时一度痴迷的美剧了,尤其是在时隔很多年后的第五季出来的时候,更是时隔多年后的惊讶和兴奋,即便是现在再次看到第五季的时候,仍然还有当时的感觉。或许,还是心未老。

在豆瓣看到过这么一段:

感觉《越狱》的编导组里一定有爱鸟之人,从前几季的纸鹤、鸟书,直到这次出现了一只真鸟。如果对鸟没有研究的人是不会想到这个点的。

因为这是一只北美鸺鹠,它的特点是有个假眼或叫假脸,你以为看到的是它的脸,其实那只是它的后脑勺,这样的假眼起防卫或者诱捕食物的作用。

和剧情过于呼应了,编剧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