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折腾
前段时间对博客做了一些调整,有了少许折腾的迹象。

片刻

考虑长博文更新的频率比较少,所以前段时间给博客新增了一个「片刻」页面,用来快速的发一些动态,类似于微博,基于memos,正好填补了这部分的空白,早期的时候计划基于WP自身的文章类型来实现这一功能,但经过尝试后发现效果不尽人意,发布记录很是繁琐,不符合「片刻」即时发布的定义。偶然间发现了MEMOS,经过尝试后确实可以使用,便融合了进来,这里使用了大大的小蜗牛造的轮子Memos Top,揉进了主题里面。

经过几天的使用后,又觉得干脆将「片刻」改成首页算了,所以便有了现在站点首页的样子,以「片刻」内容为主体,长博文从侧边栏留了入口,并展示了最新的几篇博文,现阶段的折腾算是结束了。

一次尝试

前段时间中轻度的使用了一阵Android手机,感叹其充电速度、双开等“强大”后,近期打算将其作为主力机来使用。所以最近将手里的备用Android机型出手了,并重新购入了一台某品牌新款的旗舰机型,但目前初步使用下来,现实与预期落差还是比较大,虽然配置较高,但操作体验上确实低于预期较多,可能还是个人使用习惯上的依赖,感觉快要对十年后的Android再一次死心了。

目前已经尝试一个星期,还是未能成功切换,有可能会放弃,继续使用水果。

断舍离

近期开启了新一期的断舍离,这次主要是电子产品和网络服务上的,主要断掉了这么一些:

  • 1部2年前的Android手机(与上面的设备更换有关)
  • 1台年初启用的Android Pad(体验确实相较于iPad糟糕,仅用了几次,主要用来看电影,后续便一直吃灰。)
  • 1台用了仅10年的云服务器(另有一台也用了很久,即将在到期后放弃续费)
  • 1台科学上网VPS
  • 1个注册了挺久但没正式用过的域名
  • 断舍离是一件持续的事情,一直在不断不断地进行中...

    赏花

    这一个多月以来,进山和逛公园的次数有所增加,主要是去看了漫山遍野的桃花和樱花,同时也活动了筋骨,感叹玉渊潭的人越来越多。最近天气热的也快,上周末已经能脱了外套,这周更是已经跃升到28度,北京的夏天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