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端
从推上看到这部网剧的分享,看完前两集便放不下了,是一部改编自网络小说的剧,讲述了了一名游戏架构师和在校大学生在遭遇公交车爆炸后“死而复生”,于公交车出事的时间段内不断经历时间循环,从下车自救到打破隔阂并肩作战,努力阻止爆炸、寻找真相的故事。

男女主循环多次,想要阻止炸弹的爆炸,两个人也因此发生过冲突,一面是社会磨炼后的现实,另一面是初出茅庐的善良与天真,从内心深处,她们只想着帮助别人啊。

开端

印象最深的是,不论恶毒存在的多么明显,依然还有善良的人分布在这社会的角落里,自己的生活都过的一地鸡毛了,还想着帮助他人,像老焦的房东,要不是居委会一直在查,他还会一直帮着老焦,也像老焦,还想着帮拿着铁锅炸弹的阿姨搬东西,当老焦把房东给的行李箱中找出的卫生巾,想着留给自己女儿的时候,心理说不出的滋味儿,给女儿打电话,以最柔软的心说的狠话。最后在公交车上,又主动打开行李箱,为女主找卫生巾,做着一个善良的举动。

另一方面是,后来炸弹阿姨将刀扎进女主脖颈处,男主嘶吼着帮帮她,得到的却是一车人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帮助他,最后男主的那句“不值得”,得有多挣扎和多恨。

开端

在随后的复活中,男主反击炸弹阿姨时,无人帮忙,在搓手将对方制服后,却被车里的其他人当成恶人,救人者成了杀人犯,不论是害怕还是冷漠,确实让男女主心灰意冷。

目前看到第八集,后面还要7集,还是很期待后面的剧集能播出什么样的花来,虽然有小说,但还是等等改编的剧集吧。

在讲故事,也在讲人性。

然后接下来我得再去重温一遍《源代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