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了太久了,前几天去了趟西山,在西山上一览京城的容貌。北京的夜景从上自下见得最多的还是在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划过北京的夜空,这次专门来看,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观。

夜登西山

「在山顶处拍了张全景,但这效果确实感人,被压缩的有些厉害」

驱车前往的过程中,还被堵在了五环上,不得不感叹,北京的交通就连周末这个非高峰期都堵得厉害的程度了。到了后,停了车便开始往上爬了,说是爬山,实际上还是正常的逐渐上升的道路,甚至连台阶都比想象的要少。同样这个时间点爬山的人相对还是比较多,大致都是为了观赏北京的夜景,这个时候大概是下午4点多,但由于冬天的北京天黑的特别早,下午5点的时候便已经开始黑了下来,在逐渐上走的过程中,天色也逐渐快速的黑了下来。

冬天的夜晚,还是夹杂着略微刺骨的寒风,但由于一直在运动,在不停的产生的热量,相对会好很多,中间有几个段路还是相对陡峭的。这次的目标定得是鬼笑石,也就是所谓的山顶了,越到顶峰,人越来越多,其中不乏三四岁的小孩和五六十的老者,当然,大部分都还是慢悠悠的以健身为目的,看着小孩子在比较窄的山路上奔跑也真是心惊,不断地感慨家长的心大。

由于最近很少出门,快到山顶的时候,体力上也开始有不支的情况,在大约三分之二处进行了停留,歇了几分钟,最后逐步上了山顶,山顶是一块圆形的区域,由于围观的人过多,在那块显眼的石头面前围满了人,我们在栏杆处感受了一阵子来自山顶的冷风,山顶上有一个小卖部,说是小卖部,也只不过是像早餐车一样的小房子,里面可以买到饮料,很贴心的还有热饮,这在寒冷的山顶显得格外的温暖,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山顶的信号实在感人,店主贴心的在前面画了个指示牌,联通卡居中,电信卡向左走,移动信号向右找,为了支付,我们不得不先给付款码拍了照,又向右跑到大约十米开外的地方寻找信号,艰难的完成了付款。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感受到网络的重要性。

由于冷风吹得过于刺骨,我们停留的时间不大,便匆匆拍了几张照开始下山,此时的天已经完全黑的看不清道路了,但“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山时显得略显陡峭的台阶,此时更加的难走了。更难堪的是,山道上没有铺设路灯,有人带着手电筒,我们只能拿出手机照明,在爬了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才走下山。在下山的过程中,任然有不断向山上走的人,这大概才是真正来看夜景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