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为Gztro主题帮助页,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详细查阅下列内容,基本上都涵盖了!

陆续完善中...

一些需要说明的

1,关于favicon.ico,需要自行放置favicon.ico文件至images目录下;
2,支持菜单栏,需要自行添加后选择;支持二级导航;(初次使用该主题,请务必到后台 - 菜单 - 添加一个菜单,然后选择。
3,广告投放,将sidebar.php中默认的广告代码替换为你自己的;
4,首页幻灯片,默认展示的是5篇最新的置顶文章,如果不需要幻灯片,那么,按照index.php文件中最上面的说明,删掉那一行代码即可;
5,添加了防止冒充博主评论,自行到functions.php中,大致264行找到修改为你的名字和邮箱;

Gztro主题帮助及相关说明

6,主题支持头像缓存,需要在wp-content同目录创建avatar文件夹,并放入默认default.jpg文件;而后将functions.php和comments-ajax.php文件中找到get_avatar,换成my_avatar.(需要主机支持copy函数)!
7,支持自动添加关键词内链,一般数目不用修改,默认即可;
8,google自定义搜索请修改searchs.php,在后台添加页面,然后名称为搜索,右边选择search模板,并在后台填写搜索ID,需要到http://www.google.com/cse申请。
9,内置了文章查看次数统计,不用装插件,若需要显示,则在合适位置加入以下代码:

<span class="post-info-view">超过<?php post_views(' ', ' 次'); ?>围观</span>

10,内置友情链接页面,自行添加页面,选择模板为Links;再者,新版已经支持首页显示友情链接,后台 - 链接 设置就可以了。
11,已经内置wp-syntax相关样式,安装完wp_syntax插件后需要修改插件文件;

12.点击搜索或更多链接时候404报错?(如何创建自定义搜索)

你需要新建一个link页面和search页面,分别命名为link和search,模板分别选择links和searchs即可。如下图:

Gztro主题帮助及相关说明

不添加这个页面定会搜索出错。而后你需要去注册自己的Google自定义搜索ID,祥见第八条,到http://www.google.com/cse申请后获得ID,在searchs.php中修改第十六行:

Gztro主题帮助及相关说明

12,如何修改广告代码?

如下图所示,修改sidebar.php文件中的[!-- AD code start --] 与 [!-- AD code End -->之间的内容,即为广告代码。

Gztro主题帮助及相关说明

12,如何添加留言板?

后台 - 页面 - 新建页面 - 默认模版 - 命名为 guestbook!

Gztro主题帮助及相关说明

13,如何添加网上邻居(友情链接)页面?

如下图,后台新添加页面:

Gztro主题帮助及相关说明

14,如何添加菜单?

添加菜单请使用后台设置功能,在后台找到外观 - 菜单 - 然后新建一个菜单,选择即可。如图:
Gztro主题帮助及相关说明

15,自动更新失败怎么办?

自动更新失败,一般会提示移除旧版本等错误,原因是你是否对该目录具有写权限,如若你是可通过SSH操作,那么你可能需要通过以下方式来获取权限:

chown -R www /yousite/www/www.xxx.com/

如果此时提示:Briefly unavailable for scheduled maintenance. Check back in a minute 那么你可以将网站根目录下的 .maintenance删除,刷新页面即可。